top of page
搜尋

專訪嘉義長庚血液腫瘤科陳志丞醫師--淺談PV真性紅血球增生症的臨床治療





癌症被視為當今對人類健康最嚴重的威脅,向來高居臺灣十大死因之首,但其實有很多常被人忽視的潛在疾病,一旦延誤治療,同樣會危及性命,對人類健康的威脅不亞於癌症。例如一般人看到臉色紅潤可能不以為意,若紅潤處偶有搔癢還可能以為是過敏造成,殊不知此癥兆有可能是患了「真性紅血球增生症」(PV) —— 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。


過去PV是無藥可治的疾病,拜醫學科技的進步,針對PV治療的長效干擾素藥品已於去年獲歐盟核准上市,並在歐洲11個國家上市推廣,臺灣也在今年上半年獲准上市。究竟PV的致病原因為何?有那些癥兆?長效干擾素新藥的治療有何優勢?特別專訪嘉義長庚血液腫瘤科陳志丞醫師,透過醫師實際的臨床經驗提供看法。






給大家的建議:

此衛教資訊只供衛教目的使用,任何疾病治療及專業知識應請教照護您的醫師及護理人員。

21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